English

古董商与盗墓贼联手 洗劫陵园陪葬艺术品

2000-06-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费列娜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地方检察官日前把三名古董交易商送上法庭,指控他们长期雇用盗墓贼,专门为其在当地著名的历史陵园盗取陪葬的古董和艺术品。他们从盗贼手中低价收购这些偷来的东西后,经过改头换面再以高价卖出,大发死人财。

近年来,新奥尔良市的历史陵园接连遭到盗贼的光顾,数以百计的珍贵文物和艺术品被盗走。直到1998年3月,三名主犯落网,失窃案才告一段落。三名盗贼最近又向警方交代,他们的所作所为完全是该市三位德高望重的古董交易商唆使的。古董商命令他们定期从历史陵园盗取古董作为货源,回报则是古董商向有毒瘾的盗贼定期提供毒品。得知消息后,新奥尔良警方和检察人员立即对古董商加拉比卡、帕图和保克沃特的住所和古玩店进行了搜查,果然发现了大批失窃的雕塑艺术品。古墓盗窃案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因为涉嫌主谋的三位古董商是当地首屈一指的名人。其中帕图还是当地陵园保护组织著名的筹款人。人们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会“监守自盗”。

(《人民公安报》2000.6.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